本中心於民國84年成立於板橋英士路上,原為「安安養護中心」,在地方上服務約五年的時間,由於院長王素娥一步一腳印只顧插秧不問收穫的付出下,加上地方上的需求及人口高齡化的驅使,由原來的16床,佔地約40坪的地方。民國89年遷移到板橋的文化路上,因而創立了今日的『慈安長期照顧中心』,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居住環境,在民國102年再次搬移到中和區中正路上,提供更舒適的環境、更便利的交通,目前有27床,佔地約300.56平方公尺,這十幾年的默默付出及努力下,只爲了給予院內老人更好的生活品質與居住環境,提供以院民為尊的服務。

 

隨著工商業繁榮進步,台灣地區自82年 9月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,在高齡化人口的結構裡,現代人在繁忙的工作下,漸漸無法兼顧對於家庭中需要妥善照顧的長者或病人,因此,如何讓老人維持尊嚴和快樂生活是一項挑戰,也是我們的責任。加上因應社會趨勢、提升老人的生活品質與社會福利資源,是慈安一直以來的目標。為安定老人的生活,慈安秉持著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』之精神,滿足長者需求,讓長者在慈安養護中心能安享晚年,並與人性化的關懷及尊嚴,以提供最適合長者身心調養與休憩的安養環境。

 

建構一個以人為本、專業照護的養護機構,讓老人享受到尊重、溫馨、優質的照護環境
秉持著『三心二意』「用心、愛心,耐心」「善意、注意,去尊重每一個生命。

 

優質養護:提供以院民為尊的服務。
培育人才:精進服務品質,培養老人界居家服務人才。
資源整合:計畫三年內將建構服務網以提供全功能服務。
活化經營:跟隨時代腳步,三年內完成資訊網路化。

 

1.養護費(月):36人房基本費25000元起。

  包含基本照顧費. 膳食費.

2.另外收取費用說明:

依住民狀況所需產生的醫療器材、耗材或特殊護理技術.日常耗材等,費用另計。

(如管路.尿布.氣墊床.回診車資等…)

 

設籍本縣市(台北縣)或有子女設籍本市年滿60歲的老人,而無法定傳染病經專業人員評估適合受託者。

★ 中風、全癱瘓、半癱瘓者。
★ 生活無法自理,需仰賴他人協助者。
★ 手術後照顧。
★ 患長期慢性病需人照顧者。
★ 老人安養。
★ 慢性病需長期照護者。
★ 老人痴呆、失智症及行動不便者。
★ 需管灌、導尿管護理等護理服務者。
★ 植物人及大小便失禁者。
★ 提供喘息、暫托、日間照顧……等服務。
★ 獨居老人低收入戶,公費收容。

 

★政府立案評鑑通過。
★備有專職護工‧護理人員及特約醫師。
★近醫院、交通方便、醫護齊全。
★清潔、乾淨、舒適的環境。
★每層各有雙衛浴設備。
★消防設備,逃生方便。

 

 24小時經營 全年無休
開放探訪時間
早上08:00~中午12:00
下午14:30~晚上21:00